今天是大年初一,孩子们早早地起床,穿上了新衣服,给爷爷奶奶拜大年。一到爷爷家,奕贺就急匆匆地跑进去,跪在炕上给爷爷奶奶磕头,嘴里说着“爷爷奶奶,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惹得我们捧腹大笑。爷爷递给他两个大红包,说道:“新的一年要好好学习啊!”他高兴地接过红包,“谢谢爷爷奶奶”。我们又去了他大爷爷和老奶奶家拜年,又收到了好几个大红包,他兴奋地跟我说:“妈妈,我发财啦,我希望天天过新年,这样就可以天天都能收到红包啦!”孩子的天真的想法把我逗笑了,但其实过年这天的红包就是家人之间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孩子们能够理解家人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美好心愿啊!
孩子还问我说:“妈妈,我们为什么要拜年呢?”我笑着回答说:“拜年就是对长辈们的一份祝福,我们要多陪伴他们。”孩子认真地点点头,这一刻我感觉孩子长大啦,懂事啦,希望他新的一年虎虎生威,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