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了,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我们都好开心,也很兴奋,因为过新年了。今天上午贴对联,两个孩子也跟着忙乎的不亦乐乎,到了下午就开始调馅包饺子,雨萱还包了好几个,虽然不是很好看[[EMOJI:%F0%9F%98%81]]。包完饺子又弄菜喝酒,今晚我和孩子爸一起弄的菜,婆婆太累了,让她休息一下,吃完饭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在一起说说笑笑,好幸福。婆婆拿出了压岁红包分给孩子们,孩子们很开心,这时候雨萱偷偷在我耳边说:“妈妈,我想给奶奶包个红包可以吗?”当然可以了,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妈妈,那你要给我保密,我想给奶奶个惊喜,我帮着装好了一个红包,雨萱拿去送给了奶奶,还跟奶奶说新年快乐,真的是懂事了,从小就教孩子要尊敬长辈,尊敬别人,你也一直很听话,好习惯就要从小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