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EMOJI:%F0%9F%A7%A8]],孩子是最高兴的。
除夕夜睡前,一家三口躺床上聊天,跟儿子说,你要当大哥哥[[EMOJI:%F0%9F%A7%8D]]♂️啦,妈妈[[EMOJI:%F0%9F%91%A9]]肚子里又来了一个宝宝[[EMOJI:%F0%9F%91%B6]]。儿子问,为什么有个宝宝[[EMOJI:%F0%9F%91%B6]],我说,在天上有个小天使[[EMOJI:%F0%9F%91%BC]],他看见了你,想来你家跟你玩儿,想让你当大哥哥[[EMOJI:%F0%9F%A7%8D]]♂️,就跟妈妈[[EMOJI:%F0%9F%91%A9]]和小姨一样,我们一块儿长大一块玩儿……自我感觉这么解释的很完美,不料儿子来了一句:妈妈[[EMOJI:%F0%9F%91%A9]]你说些什么“乱七八糟”……心想儿子[[EMOJI:%F0%9F%91%A6]]这是不爱听还是听不懂呢,恰好,老公在旁边给我按摩脊背,摁疼了一下,我啊了一声,儿子[[EMOJI:%F0%9F%91%A6]]嘴里冒出一句:爸爸你轻点儿,妈妈[[EMOJI:%F0%9F%91%A9]]要生小宝宝[[EMOJI:%F0%9F%91%B6]]了……此时我俩感觉又心酸又感动……老公说了句:无论妈妈[[EMOJI:%F0%9F%91%A9]]生几个宝宝,我们都是一家人。
孩子像是非常奇怪的小东西,他貌似懂很多,又不懂很多,陪伴成长的时刻真需要多点儿耐心等待,多点智慧,才能这样才能与孩子共同成长。中三 稼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