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过新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过新年!听着喜庆的歌曲,我们一家人五点多就起床了,因为地方习俗说早上要发纸模,还得早去拜年,在此先给老师们、亲朋好友们拜个年,过年好!
过年吃水饺也有讲究,有的水饺里包上了小硬币,要是吃到硬币,就表示这个人今年的运气都比较好。
先是兆悦吃到了一个,再兆怡爸爸吃到两个,兆怡吃到一个,爷爷又吃到一个,我们一共包了八个硬币,还有三个,她们的奶奶还有机会,因为我不吃肥肉,所以我单独包的没放,吃完饭收拾了一下,兆怡爸爸就去一个大娘家集合了,我得等一个嫂子来家一起去拜年,一会嫂子来了,我带着兆怡兆悦就去爷爷奶奶家们,大娘大伯家们拜年了,拜年过程中,长辈们都会问到兆怡的学习成绩,她会说还行,我和兆怡说:“今年你要好好努力哦,争取明年再拜年的时候,我们能有底气说我学习很好,好吗?”妈妈我会加油的。
突然发现我今天是写的第十篇,寓意也很好,十全十美,开心开心![[EMOJI:%F0%9F%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