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早起准备去爷爷奶奶家,因小宝咳嗽老是不好,往回走之前又带着去了趟医院,拍片、抽血,小宝特别棒,在最近一段时间吃药扎针都没有让作为老母亲的我操心,感到欣慰的同时也特别的心疼。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好在没什么事,吃点药就好。
回到家,奶奶在做午饭,爷爷快张贴完春联了,看着红彤彤的春联,年味一下就出来啦。
午饭后,哥哥妹妹出去玩了,回到老家哪哪都新鲜,我也难得可以轻松一下,回来之前嘱咐过不要都危险的地方去,可是,我们胆大的妹妹主动领着哥哥去探险,村边有一条小沟,沟里有些小水洼,妹妹不小心踩了进去,跟哥哥往回走的路上刚好碰到出去找他们的爸爸,被爸爸带了回来,我在给妹妹换鞋时问:“是哥哥带你去的还是你带哥哥去的”妹妹说:“是我带哥哥去的”搞的我苦笑不得,然后我跟妹妹说了一下那里虽然是小水洼,还有些石头什么的,如果摔倒,容易磕到头,我再次问妹妹:“你还去吗”妹妹说:“不去了,鞋子湿了,脚冷冷的,它会不开心的”真是人小鬼大。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我们,虽然我限制了妹妹,因为湿了鞋子不许她出去啦
晚上,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年夜饭,收拾好后,孩子们给爷爷奶奶磕头赚压岁钱,一起看春晚,平淡美好。
二零二二大年初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