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是在快乐中度过的,这一天除了拜年就是玩了,早晨吃饺子,吃完饭拜年去,我们一家和孩子婶子一起去,拜完又和几位嫂子和弟媳们一起玩去,孩子们各自找他们的同领人,各自玩各的。
在嫂子家说我们这几年没拍照片,今年再拍一次,我们妯娌九个,一个没回家过年,叫侄女给我们拍,逗得我们笑得没挣开眼,再重拍,反复拍好几次,拍下留作美好的回忆,我们拍完叫孩子们拍,她们不愿叫拍,嫂子趁她们在说笑中拍下了美好的画面。
吃完午饭,孩子们找他的姐姐们弟弟们玩去,我们妯娌几个开始下午玩的旅程。嫂子领着她的小孙女,两周多的孩子天真可爱,都喜欢抱抱她,我们去了广场,那有几个人,我们都互相问好,小孙女来回的跑着看人多也挺热闹,玩一会孩子困了,嫂子抱她回家了,我们几个又走在去临村的道上,去散散步,有说有笑,来来回回,时而跳上一段舞,这一天玩的不亦乐乎,没有烦脑,没有忧愁,就象武校长给我们讲的临在,当下,这一天做到了。愿每一天都在快乐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