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新年的伊始。全家早早的起床梳洗打扮一番,每个人都换上了漂亮的新衣新鞋,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收拾好了我们就出去拜年了,我们先来到了我老婆婆家,进了门我们就挨个给老人家拜年“过年好!”家人之间也互相拜年问好。女儿属于那种很腼腆的人,尤其在叫人这方面,她就特别害羞,叫人的声音也不大,在热热热闹闹的人群中,她的声音完全被淹没,老奶奶看到她的孩儿们来给她拜年赶快发发红包,结果红包时还不错鱼儿说了句谢谢。回家的路上我对闺女说,与别人问好要大大方方,声音洪亮适中,要让对方听到我们问候他,这是交流最起码的尊重,就这个话题我们谈到了寒假生活知道有一个实践作业中就有一个题是与人交流需要注意的事情。一样通过这次交流,这次以后鱼儿能在这方面有所进步,我们共同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