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就是大年初一了,早上起来我先跟闺女讲好了今天拜年的注意事项:一出去拜年一定要有礼貌,逢人要说过年好;二收到红包不要打开看钱数,要放进兜里或者给妈妈;三到了人家家里不要乱动东西。约定好规矩,公公已经祭拜完了天地神明,就等我们一起吃今年的第一顿团圆饭。我们要准备去拜年的一顿梳洗打扮,去的时候就有些晚了,但是公公一直坚持等我们,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还好提前给公公婆婆准备了过年红包,才勉强可以安慰一下自己。
吃完饭就正式开启了拜年模式。以前在娘家,由于我们的家族比较大,所以拜年一圈下来要好久。但是老公他们祖籍不是这个村的,所以第一波拜年的就只有他二大娘家和他干娘家。现在拜年省事了好多,基本就是寒暄几句,然后长辈发个红包,便开始孩子们一起玩耍大人喝茶聊天。感觉没有小时候有意思了,但是孩子还是玩得很开心。闺女也完全遵守了我们约好的规则,是很好的进步,值得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