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盼过年,尤其盼望大年初一这天,从半夜三更鞭炮声不断,伴着鞭炮声,不用大人喊叫就早已起床,把盼了好久的新衣服穿上,在屋里屋外走来走去,心里的高兴劲溢于言表。
又到了初一,今年在孩奶奶家过的,尤其今年政府不让放鞭炮,疫情不能拜年,年的滋味少了不少。但是孩子却是异常兴奋,我家还是延续了老传统,过年每个人都要买新衣,并且要等到初一早上才穿。孩子自己挑选的衣服,当然满意,更想穿出来在亲朋好友面前炫耀一番。尤其还给了她看手机的自由,用手机和同学抢红包,聊天等。看着孩子拿着手机一会笑,一会跳的,感觉孩子真是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可以聊聊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我在想,如果孩子在学习这方面自己感兴趣了,不用大人强制那该有多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