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盼着过年,长大后,却怕过年,如今,生活好了,年味却淡了。也许不是年味淡了,年味还是原来的年味,而是我们已经过了曾经开心过年的那个年纪,变淡的只是我们的年味。
年味淡了,有些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就像熬夜也要看完的春晚,往年每到12点的时候,听着鞭炮声跟着春晚一起跨年,而现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偶尔会有几声稀稀拉拉的鞭炮声,今天早上也没有跟往年一样被鞭炮声吵醒。
早上还是早早起来吃饺子,然后出门拜年,看着家家户户的红对联,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大街小巷都是一片喜洋洋的景象,孩子们洋溢着开心的笑脸,人们见面时一声声的“过年好!”年味一下子就来了。
新的一年,愿大家万事如意,平安喜乐,心想事成,放下执念,过往不究,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