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也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早上醒来,一看表六点多,孩子们还睡的正香甜,自己也又躺床上了,在睡一会儿,上午去买衣服,下午去婆婆家里贴春联,包饺子。可能是昨天晚上玩儿的有点儿晚,八点多孩子才睡醒了。睁开眼就问妈妈今天还上班吗?我说不上了,过年了放三天假,儿子说太好了,妈妈可以陪我玩儿了。看来孩子期待已久,做的面条丸子,把大宝儿,老伴叫起来,一起吃饭聊天。洗完碗筷,准备好三天的衣物,把地拖干净,带上酒、牛奶、糖,一起去逛街了。孩子们特别开心,戴上口罩,孩子说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儿才更好,更开心,一年也就这么几天爸爸妈妈都在家里,想想也挺亏欠孩子的,但是为了生活,没办法啊!努力工作也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一起去德百大楼,逛一圈,门口有测体温的,检查健康码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好。过一个健康平安年是这两年疫情期间,全国人民最大的愿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家人们可以团聚。姐夫在北京工作,三年没有回来过年了,想想大外甥女是多么想念爸爸啊!幸亏有智能手机,可以视频聊天,可以看看远方的亲人。逛一圈没有合适的,又去步行街,温州服装城。一人买两件棉袄,还给老伴买的裤子,给婆婆买的毛衣,给公公买的鞋子。二宝不高兴了,妈妈没给我买新衣服,我说前几天不是爸爸给买了吗?还想要,去步行街一人买一杯饮料,又给二宝买一身春装过完年开学的时候穿,大宝儿说我就不用了,想想大宝儿还是挺懂事儿的。回家的路上有点心疼,八百多没了,上次带孩子去买衣服六百多也没有了。过年买衣服花半月的工资,老伴说没事儿,过年了大家高高兴兴,明天继续努力工作,又挣回来了。二宝儿让我喝一口饮料,奶声奶气的问好喝吗?太好喝了,太美味了。路上婆婆打电话,马上到家了,婆婆在家做好饭菜等着我们一起团聚。准备上供的东西,先上供在吃饭,然后准备包饺子,贴春联,忙忙碌碌一下午。老伴说这那是休班啊!这是劳动改造,比上班还累,哈哈,我也有同感,这就是过年回家的气氛啊!不能放鞭炮了,少了些许年味儿,但是为了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大家都可以理解。晚上,吃完饺子,洗完碗筷,泡完脚之后,看一会儿春晚,十点多就睡着了,孩子们也玩儿累了,睡的特别香甜,还蹬被子,自己轻轻的给孩子们盖上被子,老伴在婆婆那边睡的,十二点起来发钱粮,煮饺子上供。听见狗叫声,也懒得起来,自己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加油,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