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小时候最期待的就是这天,给长辈拜年可以收压岁钱![[EMOJI:%F0%9F%98%80]][[EMOJI:%F0%9F%98%80]][[EMOJI:%F0%9F%98%80]]但是今年老家第一年在新房过年,好像也没以前那么热闹了,拜年的也少了。由于我们今年不外出拜年,所以起的有点晚,照顾好孩子吃完饭,又下去给公婆送饭,他们开了个小超市,这几天忙的不可开交,饭都顾不上吃。当然,孩子今天也是最高兴的,可能也和我们小时候一样。我带辰溪去旁边村里搜集对联,她可高兴了;自从腊月二十六回来老家,妹妹就一直没下楼,今天穿上新衣服下楼也格外的乐呵,才一岁多的小不点,就知道穿新衣服漂亮。
下去转了这一趟,回来也十二点多,回来又做午饭,吃完午饭辰溪还是一如既往的练字,做口算题,由于今天开始做数比较大的混合运算,就从100道变成了50道,而且把明天的提前做完了,因为明天要一起出门,去我的姥姥家,[[EMOJI:%F0%9F%98%80]][[EMOJI:%F0%9F%98%80]][[EMOJI:%F0%9F%98%83]][[EMOJI:%F0%9F%98%83]]这也是我的开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