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早上五点半起床跟婆婆一起包水饺,一边干活一边聊着生活琐碎,这感觉挺好的。以前总觉得婆婆不给带娃心里不舒服,这几年渐渐接受了这个情况,要是婆婆给带我也未必看的惯,也会有矛盾。现在这样挺好的,我上下班带着他,偶尔回趟老家看看他们,彼此间少了很多矛盾。
吃完饭拜完年,在这基本不用出去拜年,因为俺对象家辈分最大,都是小辈来串门,忙活完后姐姐一家来了,我们要一起去五莲山。今天是春节不用买门票,就只买了来回车票,公交车把我们送到半山腰然后我们自己爬上山顶,在这我们看到了光明寺,爬上了五指峰,领略了玉指峰的风采。
下午两点回到家婆婆刚准备做饭给我们吃,这感觉还是挺温暖的。
初二回娘家串了一上午门,中午老妈做了一桌子菜,下午又去大舅大姨和姑姑家。现在春节越来越像普通的假期,给大家一个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的机会,快节奏的生活,忙碌的工作,让我们少了很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