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照常的升起,把阳光[[EMOJI:%F0%9F%8C%9E]]温暖所有人,晚上和周公说了一晚上的话,起来懒痒痒的,打起精神,做饭收拾家务,闺女说先学英语,当然支持,拿起手机让他听英语,刚开始还是母慈子孝,情景还是比较好,长景不长,闺女就好像三分钟热度,一会说妈妈,我读给你听,其实我刚开始就听出来读的不对,我把情绪控制住,说你自己多听几遍,自然就会了,你听了后,就趴着桌子上开始不学了,我当时很生气但是我不想说什么,然后就领着弟弟去小区玩了一会,你自己却生气的了不得,后来情绪好了,又开始学英语,你学的很认真,我突然觉得闺女进步了,这次确实在自己的情况下学的很不错,然后你说写英语,自己的本子没带,我的火气又上来了,但是我还是控制自己的情绪,说了你几句,说做事情,自己的事情一定提前准备好,整理好,检查好,你就开始不乐意了,因为你好多次都这样,所以我很生气,其实这件事自己做的也不好,不应该立即生气,应该多提醒你几次,而不是有情绪的和你说话。妈妈只希望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不要想着不属于自己不该做不改管的事,发自内心的去学习,遇到困难和疑惑我们去解决它,当你把问题解决了,内心会不自觉的产生愉快的心情,这样我们会更加热爱的学习,这也是不断认识我们自己的一个过程。学习就像我们生活一样,会不断的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我们如果抱怨它,它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如果我们愉快找方法解决它,心情瞬间感觉轻松很多,而不是总是郁郁寡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