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10)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过年说是放假我觉着比上班还忙。没时间在家里休息一下,走亲访友忙的不亦乐乎!
大清早起来婆婆做好早饭,我们洗漱好一起简单吃了些,不饿过年天天吃好吃的肚子不缺。九点钟准备出发回娘家了,婆婆给准备了丰厚的礼品说是给亲家的!半个小时的路程到了老妈家,他们一看见我们来了急忙打开大门迎接!女儿一下车就给姥爷拜年祝姥爷姥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天天快乐!”每人磕了三个头,爸妈给了红包祝女儿:“学习好,身体好,心情好!”
拜年仪式结束后,我和妈妈开始准备准备午饭,女儿也过来帮忙,我们开始分工,老妈负责掌勺,女儿负责摘菜,我负责切菜。大家齐动手,丰衣足食,很快一桌丰盛的午餐就准备好了!女儿说谁也别和她抢,由他来上菜,只看看她井然有序的把所有菜端到餐桌上,最后把鱼放在中间,把筷子递给她姥爷开席!我爸接过筷子夹了一块鱼,大家也跟着吃起来!
饭后我和女儿帮着收拾好碗筷,刷洗好,又扫了地,拖了地,陪老爸老妈聊了一下午的天,回忆了去年畅想了对新年的期盼!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天快黑了,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婆婆家的返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