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天气晴 周三 亲子日记第131篇
初二回娘家,这也是习俗,但是最高兴的是孩子们,去姥姥家就是为了领红包。
一到姥姥家孩子们我就迫不及待的等着发红包,为了考验孩子们的耐心,必须等着穿晚饭后才能发红包。在这之前要先干活,姥姥炒好的菜要往桌子上端,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任务,不听话的就不给红包。果然还是钱好使,一说发红包先干活,每一个孩子都非常有眼力劲,一个菜一个菜的全部上桌,也没洒到地上。
午饭后,就是发红包了,今年由姥姥来发,姥姥说按成绩多少排队,这个可以有,我家衡量事物的标准就是学习成绩,“看来不学习是直接不行的,以后的红包数量也会有学习成绩决定了”,我这么告诉我的孩子。
虽然是一种鼓励手段,但是也是事实,不学习是行不通的。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明天继续走亲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