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月初二,早上八点才醒。今天要去婉婷的姥姥家,我们出发的时候都十点了,从来没有一次早走。如果我去了我大舅家和三姑家,三姑家去的时候,我三姑已经去我家了,所以没看到,只能回我家看我三姑了。到11点的时候,我们到了我奶奶家,正好看着孩子,舅舅还没走,我们一来,他们就要需要走了。
我在我奶奶家说了一会儿话,在11点半的时候去了我家,我妈早在那边等着呢。感觉没有炒的菜,炒了一个芹菜,我也没吃。都是凉菜,吃了喝了一点饮料。吃完饭之后,婉婷和婉茹在那看手机,非常安静,再也不会说烦躁了,太咸了之类的话了。我三姑在那说着,我三姑父的事。原来这些年我三姑干的活非常非常的多,我三姑父其实是那种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什么工作也得让我三姑做,怪不得我三姑在家,什么也不干,在我三姑父家,什么也会了,炒菜呀,做饭呀,做馒头,烙油饼都汇了,原来是逼的。
所以我妈跟我三姑说,这20多年已经还清了,一点也不轻松。在我印象中,我三姑是最幸福的,都是我三姑父干,原来我三姑这才说所有的工作都是我三姑干。所以我妈劝我三姑说不用再想他了,因为已经都还给他了。
我们说着说着,我舅奶奶来了。赶紧呢,都去了我奶奶家,我就去了我二姑家,去了二姑家,还看见我一个二奶奶家的四个姑娘在那边。他们走了,我们就在那坐了一会儿,我二姑家真暖和!三点半的时候,孩子爸爸打电话说要走吧,我说好啊,走吧!把两个孩子放到了我奶奶家,在那喂鸡,等我们回来的时候看见他们在外面玩。我在我奶奶家拿了一点香蕉,我们就回婉婷的奶奶家了。一天又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