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二,是走娘家的日子。我早早的起床做饭。煮的水饺做好饭,叫老公和孩子们起来吃饭。老公和闺女一会儿起来了,儿子则不想起,他说我不去姥姥家走亲戚了。我就心平气和的跟儿子说你睡吧,啥时候睡醒啥时候起床,起来把门关上,去奶奶家。老公啊,要去再叫儿子,我告诉他我已经给儿子说了,你不用再去叫了,老是一遍一遍的叫他了,叫他烦你也烦,以前就是这样,每次干什么事情?你越是催他,他越是不想干,但是呢,你越是不催他,他反而干的特别快。今天我给儿子说了这些以后,过了一会儿,他反而起来了。我们吃完早饭收拾了以后就准备出发,走到半路从超市买了礼品,先是去了我四姨家,因为顺道路过四姨家,四姨和四姨夫都在家,把礼品给四姨放家里,四姨给了两个孩子,一人100元钱,说实在的我不想让孩子们要四姨姥姥的钱,老年人挣个钱不容易,但是四姨非得扯扯拉拉的给孩子,说一年一个时候带岁的,给就给了吧。在四姨家小坐了一会儿,我们又去了我妈家里,到了家里,妈妈正准啊,中午的饭菜。妹妹也在那里,今年妹妹过的不痛快,和妹夫生气,在妈妈家过了年,这不,今天早晨她婆家里人又打电话说的不三不四,气的11点多了,还没有吃早饭,我们到的时候刚吃早饭。儿子又跟着吃了几个水饺,早晨在家里,儿子没有吃饭。然后给爸妈聊了一会儿,老公就开始掌勺,准备做饭,老公特别勤快,做饭也好吃,只要老公去我妈家,每次都是老公做饭,感谢我勤快的老公。过了一会儿,我弟弟和弟媳妇儿带着侄女和侄子也从单县来妈妈家。侄女越长越漂亮,小侄子越长越可爱,两岁半正是好玩的时候正是可爱的时候,一家人一会这个逗逗那个逗逗。我们也聊了一会儿,姐姐一家也从临沂赶来了,来的还特别快,从临沂也就三个多小时吧,来到单县先把六姨送到姥姥家。姐姐来到以后,姐姐姐夫啊,和爸妈聊了几句,然后我和姐姐又带[[EMOJI:%F0%9F%8E%81]] 去了姑家二叔家和三叔家,先去了姑家,也没有在姑家停留,告诉姑一声,一会去我妈家吃饭,我姑和我妈离得很近,三五分钟就到了,然后又去了二叔家,最后去了三叔家今年三叔和三婶子都66,我们每人给了200元钱,老人一辈子就一个66,做小辈的也要表示一下心意。从二叔家和三叔家回来以后,老公就已经把所有的菜都炒好了,我们准备吃饭。我们从二叔家三叔家回来以后,姑和姑父已经来到妈家了,我们就开始吃饭,我们边吃边聊,本来是特别开心的一天,因为叫妹妹的事情影响的家人也不是很开心。不管怎么样?凡事都要有解决的办法,顺其自然吧,一切听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