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这一天我们家乡的习俗是一早送“神”撤贡品,祭拜祖先。给逝去的人上坟,连续满三年。这一天也不能随便走亲访友。
今天,老公带着两个孩子去舅奶奶家,给逝去的舅爷上坟,这是第三年了,明年初二就不用去了。两个孩子没什么事可做,觉得很无聊,我们视频聊了一会儿。
过年前后也没顾上管孩子,整个人都被贪玩的心给占据了,连阅读都想偷懒了。我试着跟他好好沟通,听话不过三分钟,又开始玩上了。我生气了,吼了他几句,还真管用了,虽然阅读时长超出平时很多,但毕竟完成了。上学前还要趁早帮孩子收收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