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本子,一股墨香扑鼻而来。
今天上午和爱人一起去看望大姐,父母走了,大是我们姐妹中的老大,惟有先敬大姐才对。
大姐家没有生暖气,有个电暖风因为和电视连在一起,还不敢长时间的开着,因为小孩子们正在看电视,功率达不到。
下午回到家,儿子正在睡觉。早上和我们闹了点别扭,我们上午出发时,他还没吃到饭。
正是因为情绪作怪。八点多了喊他起床,喊了几遍未起,他爸就去躺在她的身边,谁知儿子没有睡醒,居然恼了。我们也不能去过分跟他争执,因为儿子也是初三的学生,大小伙子了。他有自己的想法。
我们下楼发动车时,我正往群里传送《父母规》。此时我的心又软了下来。回头上楼见儿子正抹眼泪呢。一番劝解不管用,我就留了纸条,放在客厅茶几上。
儿子:早饭放在锅里,既然你一时想不明白,可以慢慢想!爸爸妈妈有时做的也不够好,你可以情绪温和的指出,而不是气急败坏,这样会让大家都不舒服!
我们在努力做好自己,希望儿子理解!
爱你的爸爸妈妈!
写完简短的几句话,我又重新下楼和爱人去了大姐家。下午回来,一切都归于正常。儿子的情绪全是晴天。泡面在茶几上没有吃完。儿子今天的饭没有吃好!
看看天色未晚,我和儿子步行去了表姨家,看望生病的表姨。儿子像个大男子汉,提着礼物跟我一路攀谈,在她姨姥家也表现的非常有主见,他姨姥对他赞叹不已。
有些事不需要紧追慢赶的去解决,暂时放在一边,让时间来慢慢消化,让事情在空中飘上一会儿。坏情绪会让风吹走,会被太阳融化。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晚饭前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去卫生间吐了几口。儿子赶紧跑来帮忙,又是寄热水,又是捶脊梁,好暖心的儿子。
晚饭也没有吃,老公端来热水给我泡着脚,儿子拿来热水袋给我敷着肚子。今天我是在外面着了凉,脚底着了凉。因为我的肠胃非常敏感。可不是因为喝酒的原因哟。我们老公更是遵守纪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晚上八点钟的时候,闺女一家回来了,我也没有顾上他们,都是爱人做饭伺候的。
温馨与幸福,需要家庭中的每个成员共同营造,共同付出!
亲子共成长,我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