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幼儿园中三班石洺睿(第1篇) 2022年2月3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初三 天气:晴
假期的时光是放松的、自在的,假期的陪伴是甜美的,温暖的。正月初三,我们一大家子共游了鲁东南第一高山——马耳山。
马耳山,12年前,我刚到诸城爬过一次,这是第二次,但和宝贝们爬这座山还是第一次。转眼间,大儿子已经10岁,小儿子也4岁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马耳山部分建筑也年久失修,就连登山的石阶也都已残破。在这种条件下,给孩子们登山带来了些许困难。但是没想到的是,却也成为他们挑战困难的乐趣。
已经下过雪很久了,但是山上的石阶依然有积雪覆盖,这对于本来就不好走的爬山路,更是雪上加霜。我们小心翼翼地缓慢前行,越到高处,我就越发担心孩子们,怕是稍有不慎摔倒,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有几次我想到了放弃,因为实在是有点滑,想想等会要是下山会更难。但是,孩子们反而劝我要加油,他们都是很勇敢的。我们手牵着手,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爬,有时候手脚并用,有时候拽住身旁的枯草,就这样我们都来到了山顶。在山顶远眺,不禁感叹无限风光在脚下的美好!虽然爬山的过程很辛苦,但是能够看到在山脚,在山腰看不到的风景,这也许就是那么多人想要登顶的意义吧!
下山的路,真的要更艰难,但是小儿子却不让我拽着他,他说妈妈你放手吧,我自己可以。有时候,真应该多给孩子锻炼得机会,学会放手,他才能得到更多的体验,也才能成长得更好。快到山脚下了,他看到又有积雪,兴奋得玩了起来,还品尝了雪的滋味。这次爬山之旅,真的很有收获,雪后爬山也别有一番滋味。
终于有时间,把年初三的日记补全,也作为和两个孩子亲子日记的开篇!以前大儿子时,喜欢用纸笔记录孩子的成长,但没有能坚持很久,期待自己能够利用这个契机,把亲子日记继续下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也是给自己总结、回忆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