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年初一过得特别有意义,必须纪念一下。除夕晚上在哥哥家吃年夜饭,爸妈也都一起去了。很愉快的年夜饭。回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由于店里忙,家里过年都没打扫卫生。看哪哪都脏,哪哪都不舒服。没办法,已经十点多了,还得给闺女洗漱睡觉。曹先生又各种不舒服,感冒头疼咳嗽又崴脚了,加上又喝酒了,不想干活。啥都没收拾的过完了除夕。大年初一睡到自然醒,八点。起床洗衣服,擦桌子,拖地,各种收拾。十点多终于收拾了个七七八八的,过年的第一天累的腰酸腿疼的。人家都是大年初一各种玩,我们是各种收拾。差不多收拾完的时候闺女儿子也起床了,吃完饭已经接近11点了,给娃们穿戴好出门的时候11点半。 [[EMOJI:%F0%9F%98%82]]去给爷爷和叔叔磕头。爷爷和小叔去世的前三年,家里大年初一都会摆一个排位,让活着的人祭拜一下[[EMOJI:%F0%9F%99%8F]] 。
12点的回娘家。孩子们的快乐时光开始了。姥姥家是一个幼儿园,整个愿意都铺着绿绿的类似地毯的东西,有跑道,有滑梯,有各种小车,有套圈的玩意。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天堂~快乐的一天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