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老家上坟。
老家村边上有两棵上百年的老银杏树,十里八村的人纷纷来拜树神。
中午吃过饭我和小宝去银杏旁的小河边玩冰。正玩的开心,突然我耳边响起了鞭炮声,我回头一看在一辆鲁B的车旁边,有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正冲着我们放鞭炮,小鞭炮从筒里射出来就落在我们身旁,我大声喊:别冲着人放,很危险!小孩听见把方向稍微调转了一点,终于放完了,他爸爸在车上下来,开始批评他。批评了几句他妈妈从车上下来了,拿起放鞭炮的小筒子摔摔打打的批评小男孩,我说:别打他呀,给他好好说说就是了。他妈妈说:做错了事情就该打!
放鞭炮本身就是很危险的一件事,小孩子放鞭炮的理应由大人监管,出了问题再跳出来打孩子未免有点不公平。
想想自己在教育老大的过程中也犯了不少这样的错误,觉得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我没说你也应该知道,没做对就要挨打挨骂。现在跟二宝在一起都要好好考虑一下,这个事情是不是已经给孩子说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