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父母家的路上,天空蔚蓝,阳光温柔,云朵可爱,连吹过来的风都是甜的。其实,父母经常能看到,但是过年的仪式感格外令人激动和兴奋。特别是见到80多岁的奶奶,倍感温暖和亲切,虽然她听不见我说的话了,但话里话外依旧是关心和心疼。吃过午饭,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爬山,我父母带我走过的路,我们领着孩子再走一遍,一路欢声笑语,一路叽叽喳喳,不知不觉到了山顶,明显感觉父母老了,都气喘吁吁了。玩了一会,下山回家,孩子不愿意走,迷恋这片冬天的大自然,虽然光秃秃的没有生命了,依旧那么有魅力。在依依不舍中离开了,期待春暖花开[[EMOJI:%F0%9F%8C%B8]] ,我们再来姥姥家,那时候绿绿葱葱的很美很清新,很幸福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