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月2号,正月初二天气晴。今天是外甥去姥娘的日子,由于时间关系串一圈一天串完,一早就出门了。
现在的串门不同以往,大多是见面聊一会,说个新年快乐,问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现在的人都不吃饭了,东西是省了亲情也慢慢变淡了,没有以前那样的热闹了。文明年使得年的气氛没了,跟平时差不多了。
下午去了姑姑家,她家里没有很小的孩子,小闺女玩了一会儿就要走。姑姑给她压岁钱,我说姑姑孩子小不会花钱。小女儿说:我不花,我赞着钱给哥哥娶媳妇花,她的一句话把大家都逗笑了,多么懂事的孩子啊!兄妹情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