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家和我的闺蜜全家一起去查理小镇玩,我们买了好吃的带着帐篷就来到了查理小镇。一到小镇就看到车水马龙人山人海,都没有地方停车了,好不容易停好车我们就找到一个干净的草坪支起帐篷就领着孩子去玩了。在这期间我和馨语说今天你可以玩你想玩的吃你想吃的,到你的所有花销都得从你的压岁钱里扣,她到也大方满口答应了。我说还有你的姐姐和弟弟的,她也勉强同意了。我们去玩的时候一问那些玩的最便宜也得20元她一看三个人的60多没舍得,玩了一会不花钱的就嚷嚷饿了着要吃东西,我就领着去买的热狗和考肠这就花了40多,她一看就这么点东西一人一根没了还吃不饱就40多,就舍不得买别的了又玩了一会儿,又忍不住了,想吃水果捞还想喝奶茶,我说反正你有钱,想吃你就去买吧,接着我们又去买了两盒水果捞,嗯,又花了40块钱他又心疼的不得了,在那里吃着我就跟他说,你看就吃了这么点东西就花了快100块钱了,妈妈挣100块钱不容易,你花100块钱这么简单,以前妈妈跟你说要节约少乱买东西,你还觉得是妈妈抠门,现在花了你自己的钱的时候,是不是你自己也舍不得了?他说是呀,我只有割着自己的肉才知道心疼呀,我说以后你还乱买东西吗?他说今后我不会这样了,以前总觉得你们的手机里有的是钱总是花不完,从来不觉得心疼,现在我知道了挣钱不容易,花钱却如流水,今后我不会再乱花钱了。看着他那种心疼的眼神,我觉得好笑又欣慰。
今天出去玩的挺有意义的,给孩子们上了一课,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深有体会,以前怎么说他都体会不到,总觉得我们在她的身上不舍花钱,那笔都是一盒一盒的买,本子都是一摞一摞的买,本子用不完就不用了,笔也是到处都是 ,那也不听,希望这次能给他长个记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