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上午去学校值班,在学校贴完对联儿以后,回家大概中午一点多了。家里孩子们把对联儿基本上都已经贴好了,还剩下窗户上有几个窗花儿,然后我顺便贴一下。赶紧准备一下今天晚上过年的饭菜。想改变一下往年的惯例,今晚上不去大爷大娘家吃饭了,老公跟我思想一致,然后我们就在家里忙得不亦乐乎,开始准备除夕夜的饭菜,正准备了一半的时候,那边来电话了邀请我们过去,碍于面子和礼貌,我们还是去了。晚饭过后早早回家,在家里再继续准备年夜饭,年夜饭很丰盛,有龙虾、鲍鱼、海参等等。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先是召开安全会议,然后米米主动开始送祝福。爷爷高兴的合不拢嘴,为其录制小视频,在我的提议下,让姐姐也一起送祝福。姐姐还有点怪不好意思,最后姐妹俩祝福都送到了,孩子们也吃好了,我们还在喝一点小酒。姐姐忽然来劲了,说,她还想表达一下她自己的祝福。每一句祝福语都是与虎年有关系的。比如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生龙活虎等,还挺有自己的想法!爷爷说孩子们要守岁,等到12点吃饺子,我们就这样边吃边喝边聊,终于到了12点,奶奶把饺子煮出来之后,今年的饺子跟往年不一样,我们在里面加了幸运硬币,最开始吃到幸运硬币的是爸爸,一连吃了两个,然后妹妹就很激动,也着急了,在碗里不停的扒拉着硬币,把饺子一个一个都戳破了。爸爸为了不让妹妹失望,把硬币拿出来之后,从妹妹碗里夹了一个饺子。小心翼翼的插到饺子里面,妹妹一口就咬到了。非常的开心,姐姐也一直在吃。别说小孩子了,连我都想赶紧吃饭幸运硬币,还不错,结果是爸爸吃的最多,好妹妹也吃到两个,姐姐吃了两个,我吃了一个,爷爷也吃了一个,最后还有一个是在锅里,被奶奶吃到了,全家人都是都吃到了幸运硬币。哈哈,太棒了。十二点已过,其实现在已经是到初一了。爷爷拿出来大红包,孩子们抢着磕头送祝福,妹妹一看红包来劲儿了。拉着姐姐一下子就跪在爷爷奶奶面前一个劲儿磕头送祝福,爷爷一人分了一个大红包。妹妹一看,姐姐手里也有红包。二话不说,扑通跪倒在姐姐跟前,给姐姐磕头。只要有红包,她就跪下磕头,姐姐很大度的从自己红包里面抽出300来给妹妹说,哈哈哈,钱不重要,我享受的是有人给我磕头的感觉,这是第一次有人给我磕头,我太开心了!全家人被姐妹俩逗得哈哈大笑,两个小家伙性格完全不一样。各有所长吧!孩子们是我们全家最大的财富,今生有这俩宝贝儿,我何其有幸![[EMOJI:%F0%9F%99%8F]][[EMOJI:%F0%9F%8F%BB]][[EMOJI:%F0%9F%99%8F]][[EMOJI:%F0%9F%8F%BB]][[EMOJI:%F0%9F%99%8F]][[EMOJI:%F0%9F%8F%BB]]好啦,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今天,一年结束了,也是一年的起点,总之,全家人幸福的围坐在一起,非常的开心,想想还有还会有很多的家庭不能团聚在一起,我们已经非常幸福了!感恩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