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年初二我们家就开始忙着走亲戚了,一直要持续到初七才能结束吧,像我们父母那一辈兄弟姊妹多,一家三五个,过个年可真是热闹。
其实啊,我每天抱着小宝宝走亲戚真挺累的,但是我想带儿子去感受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培养孩子的亲情感,再就是带儿子长见识,学习待人接物的能力,在我看来带孩子走亲戚非常有必要。累点算什么!
在我们的家族聚会中,我提前给儿子说说他的表姐表哥的情况,比如二姨家的表姐比儿子大几岁上六年级了,学习比较好,一直是班干部身兼数职,不管学习还是生活都非常的自律,我就说你要向她学习,奋发努力,将来你也会像她一样的,我想这样的教育,人就鲜活的站在面前,会对儿子有着很强的感染力,事实也是如此,这么桀骜不驯的调皮蛋玩耍的时候很听姐姐的话。还有他的大表哥,已经考入军校,儿子对军人特别崇拜,自己也一直有个特种兵的梦想,现在他也知道他的梦想需要文化需要学历的支撑,不然也只是空想,他看大表哥的眼神都是羡慕的。
由此看来,过年走亲戚很有必要,每个人都有优势,这里面说不定就有孩子心中重要的人影响他的一生, 总之多带孩子出来长见识并且给与他及时的引导是有益无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