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三了,早上不到七点钟,老公就搭表弟的车回家上坟了,我和孩子在家包饺子“送年”。
早上一起床,先把老公的衣服放进洗衣机洗着,我就考试动手准备饺子、和面包饺子。七点多一点,闺女也自觉地起床了。看我包饺子,然后自觉履行昨天晚上的承诺,开始打扫卫生。老二拿起笤帚认真地扫地,老大起床稍晚一点,起来之后也迅速的刷牙洗脸。
老公不在家吃,所以水饺只包了31个,先把准备“送年”的水饺捞出来,摆好筷子摆好碗筷,先给神仙摆上,并且虔诚的点上香,希望一家老小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万事顺遂。以前的老领导总说一句话:一岁年龄一岁心,年龄越大,好像越迷信了,对待“送年”这一类的仪式越虔诚了。
早饭之后 ,俩闺女分工合作,刷碗、拖到,可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会儿就把家里收拾地干干净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