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三了,我们那边回娘家的日子,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可能是比较兴奋吧,小博今天早晨竟然和我一块起床了也没有哭。早早的收拾好东西就开始走了。
路上两个孩子就问怎么还没到,我说还早呢。一边走一边和王艺彤观察路边的事物,回忆以前的事。王艺彤一如既往地期盼着隧道,我问她为什么那么喜欢隧道,她说觉得很神奇,就是喜欢,我问她不就和我们走的路一样吗?她却不这么认为,可能这就是大人和孩子看待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吧。记得王艺彤小时候有一次回老家,她拿了一块糖想着,我不想让她吃,我们两个就协商好,如果在路上她可以数数有几个隧道,而且数对了就可以吃了,那一次她竟然一路上都没有睡觉细心的记着过了几个隧道。数完之后作为奖励我让她吃了那块糖,最后也不知道是糖的魅力大还是隧道的魅力大了,毕竟得一上午的时间太有毅力了。我希望以后把这份毅力放在学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