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3日 周四 晴(风和日丽)
今天晚上 ,儿子被我教育了一顿。今天有亲戚来玩,带着一些礼品。晚上没事,他就寻摸着从礼品盒里找好吃的,我告诉他,要吃可以,选一样喜欢的拆开,他答应了。
过了一段时间,婆婆过来说儿子一天不正经吃饭,到了晚上来能吃的,大半碗菜,又吃了好几个巧克力派,再撑着了。我就好奇问了句他又拆盒子了?婆婆说:“我不让他拆,他说问妈妈了,妈妈同意的。”我就懵了,儿子根本没有来问我呀,这时儿子在客厅听到了我们的对话,没敢过来,只对着门喊:“不是跟妈妈说的,是跟爸爸说的”,我问旁边的老公,有这个事吗?老公说没有。婆婆还跟儿子争论,你不是说跟妈妈说的吗?儿子不承认,说是问的爸爸了 。这很明显就是撒谎了。我忍不了,把他叫到跟前,问他什么情况,这时候他才慌了,开口就说“对不起、对不起”。事情水落石出了。但是我不想放过这个教育他的机会,要让他知道撒谎的后果。婆婆在一边打圆场,就几个点心,小孩子贪吃,吃了就吃了吧。我回她,这不是几个点心的问题,之前我就跟他说好了,想吃什么,自己拆一样,他还撒谎。
对于这种原则上的问题,我觉得不能得过且过,一定要教育他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避免下次再犯错。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