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三,过年给大豆放了三天假,不用写作业很开心。今天是年后第一次写作业,我本来很担心他会不配合,但出乎意外的是他做得很好。值得一提的是三字经的背诵和弟子规的诵读,这两个是最头疼的作业。中午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就跟我讲条件,不要背三字经,背三字经就不回来了。好在大豆只会嘴上会跟我犟几句,关键时刻还是会听我的。回来后我跟大豆说,今天背的是我们之前熟过的,十分钟就能背过,他开始并不相信。但我们很快就背四句时,他特别开心,于是我们越背越快,越背越开心,最后整篇连起来,我们总共背了三遍,一点都没有烦躁,也就用了十几分钟。这是很令我惊喜的。趁热打铁,背完三字经我们接着进行弟子规诵读,三天没读了,今天我们把所有的三字经都诵读了一遍,因为之前诵读我们都读的比较熟,所以今天的并没有很费劲,先熟了一遍,然后就开始录了,读到不熟的地方还有他自己觉得不对的地方,大豆会自觉的倒回去再读一遍,整篇下来出现了两三个错误是我提醒的。或许是因为写作业很顺利,小家伙感受到了成就感,没用我说什么,写完作业自己开心地哄妹妹玩去了。
今天的大豆让我特别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