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3号晴大年初三
初二初三,阳光明媚。老天爷真会当,知道这两天大家都走亲串门![[EMOJI:%F0%9F%98%84]]
珂珂今天和若毅哥哥在姥姥家玩的可嗨了。在院子里刨土,打水,活泥巴,拿着姥爷的钢钎,锤子在地里一通打眼搞建设。拿着小钩抓地好,好不忙活。冻得硬硬的土块也被他俩翘了起来。
这样玩还觉得不够,珂珂要自己和泥巴。开始我觉得不仅冻手而且弄得浑身是泥是土,不想让他玩,但是他执意要玩,就随他吧,让他玩个够,看他能玩出什么花样。
他端了半盆水,放在天井里,开始从院子里刨土,放盆里搅拌。很稀,只是泥水。于是正在用力刨冻土玩的哥哥,用铲子给撅了一大铲土,放在盆里。珂珂继续搅拌。两只小手全是泥巴。泥巴不好和。忽然看他站起来,去寻了一根粗木棍,开始用木棍搅拌。哥哥添泥土,弟弟和泥巴,两人密切配合,直到泥巴变得粘稠均匀,难以搅动了。两人开始抓起泥巴往地上摔、涂、抹,开始了他们自己的创作。
创作了一阵,好像感觉不新鲜了。珂珂开始找砖头,到处寻觅了一堆小砖头。自己还找了一块泡沫板,也不知道他要干啥。
铺好泡沫板,开始用铲子往上面糊泥巴,抹平。周圈全部糊上泥巴,涂光滑,然后开始往泥上面铺砖头。(我看这道工序像是垒砖墙的水泥抹缝),将砖头按照他们天然的形状摆放整齐,自己还在欣赏了一会儿。我问珂珂,你在干什么呀?盖房子。他哪里见过人家盖房子啊?(忽然想起这几天他要姐姐和他玩的那个建房子的游戏,难不成是从这里面得到的启发?)
铺好砖,晾了一会儿,珂珂开始寻找别的材料。他又找到了一块泡沫板,把泡沫板放在了刚搭建完的砖墙上,成了一个平顶。审视了一会儿,又去寻找了一个大水桶来,放在了平顶上。珂珂的杰作大功告成!到底是建了个啥?大家瞧瞧吧!


时间眨眼流逝,孩子们在院子里玩,我们姐妹和爹娘在厦檐下暖暖的晒太阳、聊天。不知不觉天色不早。该回各自的家啦!一年中最放松的时刻,最悠闲的时光,最懒散的惬意时光。拉起不愿回家的泥巴小子,go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