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这几天,家里人多,对俩孩子的关注明显打了折扣。拿我自己来说,就懒惰了许多。大宝的作业从一天一查变成了三天没怎么看,偶尔看她赖在电视机前,也懒得再说教。好在她自己也自觉了一些,每天下午会主动告诉我今天写了什么,读了什么。
今天趁着空闲了,下午带俩孩子去儿童乐园玩了会,把她们高兴坏了,临走还恋恋不舍一个劲的问什么时候再来。晚上又一起看了冬奥会的开幕式,把她俩激动的不行,一直到刚刚才哄睡。
夜晚静下心来,回想这一天她们脸上的笑容,自己也觉得很满足。距离开学也没多久了,明天起戒掉懒散,制定好阅读和学习计划,跟孩子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