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送畅儿去学的路上,到了兴华路和市场街交叉路口恰好是红灯,我们娘俩静静等待的时候,我眼瞅着一个妈妈骑着电动车带着一个男孩子强行闯红灯,在来来往往的车流穿梭,我的小心脏顿时提到嗓子眼了。这时候畅儿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妈妈,难道这会儿不是红灯吗?那个阿姨和哥哥好危险⚠️”我说:“是红灯,畅儿没看错!”我俩看着她们娘俩终于穿过人群到了马路的对面,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
这时候绿灯亮了,我赶紧出发,到上学时间了,没有空跟畅儿多聊这事情!一个小孩尚且知道的危险行为,何况一个成年人呢!心想下午放学回家后一定要做安全教育,不能让孩子学习这种危险行为!
我不知道那位妈妈有什么着急的事情,她的这种行为对她自己,她的儿子,对周围的路人是多么的不负责任。路上都是上学的孩子,作为一个成年人,一个孩子的母亲,难道不应该为孩子们做好榜样吗?我们每天早上早起10分钟,遇事不是会变的很从容吗?她不想想她的儿子会不会效仿她的这种行为,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呢,我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