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星期二无气:晴
这两天儿子上课状态很不好,其感实在家里我也
能感觉出来。
下午回家吃完饭后我走到儿子的屋我和儿子说我们谈一谈吧?儿子点了点头。我先开口问他我说:“你觉得这
两天你在学校上课表现的怎么样?”他想都没想直接说:“不好”,我说你不好在哪里?”他说:“上课不听课,说话,”我说:“你知道你这样上课行不行?他说:“妈妈,我知道我这样是不对的,上课时间不应该说话,不应该不听课”,我说:“原来你是个这么懂事的孩子,知道自己那里做的不好啊?”他又说:“妈妈,我早就懂事了”,“我说:“既然你懂事了,也知道那样做不好,那你是不是可以调整一下咱们上课的状态?比如上课了我们要生姿端正,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要说话,你觉得的呢?”他用很平和的语气和我说:“妈妈我觉得我可以做到”,我说:“妈妈也希望你可以,妈妈不要求你一下子就做到很好,咱们一点点的去做,一点点的去纠正,妈妈陪你一起好不好?”他若有所思所思的点了点头。
真心希望他明天的明天,以后的以后慢慢的越来越好。 加油我的儿子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