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二,是之前约定好陪儿子一起睡的日子。最近小妹回来了,所以一直都是跟儿子一个房间。因为不能睡一床被子,他闹脾气啦,手段就是装哭,然后一直哼,哼!我跟他讲道理也讲不通,很想抱着被子去沙发上睡冷处理,侧了侧身深呼吸,转过来跟儿子说,发脾气是最简单的事情,比如现在,妈妈也可以发脾气强压你,就算你不服气也得顺从,可那样做你心不甘情不愿,所以,妈妈舍不得这样对你。又问他发脾气能解决问题吗?他不说话。我告诉他,发脾气并不难,控制住脾气才是最难的。遇到事情我们要做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的发脾气。他没吱声,等了一小会跟我说,妈妈牵着我的手睡。好的宝贝,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