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浩轩爸爸把浩轩接回来就6点了,吃完晚饭6点半,结果浩轩又上厕所又过去了10分钟,眼看7点了,我去厨房打扫油烟机,刷碗,又去卫生间洗衣服,浩轩写没写作业我真不知道,但是我收拾完问浩轩作业写了多少?浩轩说他写了5行,然后告诉我妈妈其实我偷懒看课外书了。我告诉浩轩,写作业要认真,做事也应该从一而终,做完再看课外书不是更好?更尽兴?如果每次都这样,今晚是不是又得熬夜,熬夜伤害的不仅仅是你,还有妈妈!熬夜你休息不好,学习效率肯定也不好!你觉得对吗?浩轩不吭声,就是开始写写……(值得表扬的是语文数学作业终于终于记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问他同学妈妈😄😄),此刻已经晚上22:18他还在读主题丛书,他也很努力,只是妈妈很着急,这速度这效率也太太太低了😂,妈妈太着急了,我着急浩轩不着急,就是没办法,9点睡觉做不到,他也很努力,只是他真的很慢,我能做的就是陪他,不完成作业他也不睡,,速度也慢慢来吧……
事有很多,只能一件一件来,浩轩写作业慢也只能慢慢来,我着急不管用。慢是因为他本身写作业慢,还因为他不会不懂,再就是他背书方法不对……真的还有很多问题,也许这就孩子的正常状态吧……
我是妈妈,我要做好饭监督和引导,时刻告诉自己不要着急,慢慢来,慢慢找方法一件一件解决,浩轩要努力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