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歆滋告诉我妈妈我们今天学习查字典了,老师还发了本字典给我们呢!今晚上的语文作业就是回家查《怎么都快乐》和《静夜思》这两课的二类字。我问她你都会查吗?她还理直气壮的回答我说当然会啊。
回家后我们是先写完的数学作业,吃完饭后就开始了语文作业,我让她先自己去查着,我收拾一下桌子,刚开始接触一门新知识她还挺有新鲜感的,我收拾完桌子的功夫,她查了5个字了,然后我就坐在她旁边看她是怎样查的,还挺带劲的的,查到那个要查的字时先在一旁的本子上写上几页,然后去翻字典往后查看看到底这个字在字典的哪一页上,又在书上写上哪页,我看到歆滋还在字典里把要查的字标出来了。看来今天在学校学习这部分还可以,最起码能会查字典,会找到在字典的哪页上。妈妈希望你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