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视频火了,霸气女班主任向全班同学“放狠话”,对校园暴力零容忍“被欺负要勇敢,有我在不要怕” 短短的几句话让我这个成年人泪目了! 她是一名语文老师,也是一位班主任,这位女老师当着全班学生的面说:但凡在这个班级里,你如果有想欺负人的念头,窝劝你早打消这个念头,不要有这个想法。当你被别人欺负的时候,我跟你说,你给我勇敢点,大胆一点,有我在你怕什么?你相信我吗? 学生们激情澎湃地高喊:相信! 老师:“你相信我会给你出头吧?” 学生:“相信!” 老师:“当别人欺负你的时候,你给我挺直腰杆大声说,不要这样做,让我很不舒服!” 这才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为什么一名合格教师的正常发言竟然引起这么多人的共鸣呢?因为这年头不合格的老师太多了不! 如果河北邯郸那个被害的中学生能遇到这样的班主任,他还会长期遭受霸凌吗? 如果他有个这样的班主任,他会有这样的念头吗?“不想上课,想死,想自杀”。 如果他有这样的负责人、有担当的老师,三个恶魔还敢长期霸凌、直至杀害他吗? 可惜,这个可怜孩子,他的人生没有如果了。 我们不得不承认,学生遭受霸凌,尤其实长期被霸凌,学校的责任最大。 现在的孩子每天早晨七八点左右就进入校门,晚上五六点才回到家里,吃完饭又要写作业,除去睡觉的时间,学生每天和家长相处的时间也就是早晚饭了吧? 学生被霸凌、伤害,甚至霸凌致死,学校和老师难辞其咎! 不知道王子耀的班主任有没有悔恨自己没有早日发现他被霸凌,或者他(她)发现了却没有作为? 不知道学校校长和班主任有没有为自己得失职感到后悔? 我们不得不承认,再我们得人生中,遇到一个好老师,实乃三生有幸啊! 全国所有学校都应该重视、严查校园霸凌行为了,如果学生在学校连最基本得人身安全都无法保障,那学习又有什么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