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天气晴朗
今天下午去接哥哥和妹妹放学回来,哥哥和妹妹刚到家我就哥哥和妹妹说:“看看有什么作业,先完成作业。”然后突然听到妹妹伤心痛哭,我在厨房忙着就问:“妹妹怎么哭了,发生了什么事?”问妹妹也没说就一直在哪里哭,因为当时我在忙就没有马上过去问清楚,等我洗好手,问哥哥:“妹妹怎么哭了。”通过对哥哥和妹妹的询问才知道,妹妹把蛋黄派包装打开放在桌子上还没来得及吃,去拿作业来写。蛋黄派就被哥哥给吃了,而且桌子上只剩有一个蛋黄派了。
我抱着安慰妹妹和她聊天,又拿水果给她吃才停止住了伤心,我和哥哥说:“妹妹打开了包装肯定是想吃的,但是她放桌子上就被你吃了,她肯定很伤心,下次家里只有一个东西的时候,你们可以沟通好一起分享一人一半。”哥哥和我说:“他又不知道……”
我又和他说:“那现在你知道了,你要和妹妹说什么?”
哥哥和妹妹道歉过后,两个人又马上和好如初了。然后一起开心认真的写作业,有什么事两个人要好好沟通说清楚才能解决问题,而且兄妹两个有什么好东西吃的玩的希望你们能一起分享。
妈妈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