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因为背诵朗诵的内容 对小家伙有些严厉,想着今天放学后带她去龙凤园玩一下,结果刚去就把眼角划伤了,给平复心情后,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就带她看刚刚长出新芽的柳树,于是,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
"妈妈,为什么长新芽了啊"
我本来想告诉她,天气越来越暖和,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她突然转向旁边的松针问我
"为什么这棵树的新芽是针啊"
我还没解释完这是松树,旁边是柳树,也解释了松针四季常绿,这小家伙又问我
"为什么这是柳树,这是松树"
"为什么松树一直是绿的"
"为什么松树长那么多针"
"为什么柳树没有针"
"为什么这棵树比那棵树长的高啊"
"为什么……"
当我终于都给她解释完之后,真的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有预设过小孩子问为什么这个阶段,但还是有点接不住。
不过"为什么"也是孩子探索生活与自然的开始,也希望小家伙能保持这份好奇心,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探索到更多她想知道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