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这个点写日记。今晚在学校加班到8:30,回到家已经是8:45。刚回到家就看到润东目不转睛地看电视,而娃爸就躺在床上看手机,这个画面在我脑海里已经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了,真不知道现在的男同胞看孩子就是用电子产品来哄他,只要不打扰他,孩子爱干啥干啥。要是在写亲子日记前,我早就变成一条“喷火龙”,用尽我的洪荒之力,把娃爸烧得体无完肤。但今晚我忍住了,或许是写亲子日记的原因,教我学会了反思,教我学会了冷静。我没有搭理娃爸,接着耐心的去跟润东说:“看完这个我们就关吧”他很不情愿的说:“妈妈,我现在关了,明天还可以看吗?”我说:“可以呀”就这样孩子关掉了电视。
此时我看钟表已经9点多了,我也来不及吃饭就抓紧烧水给孩子洗脚洗屁股,突然想起明天周三润东要交小书包,便快速得跟他刷牙洗脸。今天晚上的任务还比较多,要陪着孩子一起读绘本,还得记在亲子共读册上。还要和孩子一起读读国旗下演讲稿,准备下一周国旗下演讲。今晚孩子得晚睡了。此时的爸爸在旁边催太晚太晚了,睡觉吧。我告诉他今日事今日毕一定要给孩子养成好的习惯,就这样,我们母子俩做完这些事情都10:30了。我搂着润东要睡觉,这个点润东还要让我给他读绘本,我说太晚了,明天妈妈还得上早读那,可他非得要讲,最后我就给他放了幼儿园的小鹿姐姐讲故事。就这样孩子听着故事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