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看了不少关于学校霸凌的事情,让我有些惶恐不安,不知道是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还是我们做父母的出了问题。只要你细心的观察留意就会发现一些端倪,为什么你的孩子不开心了?为什么他总被欺负?🈶些问题的背后,都与我们父母的性格和教育方式方法有着密切的联系,孩子生下来,他是很单纯的,他没有受到任何生活和社会的习惯影响。他所看到的都是我们做父母所做的一切,比如我们和伴侣吵架,他就学会了指责别人。也就是说孩子的问题背后都有父母问题影子的投射,我还记得有一天,儿子星期天在家玩,然后下午我陪他出去上兴趣课,中午需要到他姥姥家吃饭,我中午下了班,嗯,到家已经有十二点了,看到他在家里玩,然后我跟他说我们需要先去吃饭然后上兴趣班,他迟迟推脱,说这个找不到了那个找不到了,说让我先走着,我就感觉着有问题,因为这不是他平常的作风,于是我对他说我有的是时间,我可以等,然后他就在那里磨蹭磨蹭,就是不走,于是我把我的衣服拿进更衣间挂起来,就在我进到更衣间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小朋友在那里,当时小朋友的表情非常惊恐,然后我伸手摸了摸那个小朋友的头,递给他一块糖,说没事儿,然后回过头对儿子说有朋友在这里玩,爸爸不会责骂你的,于是儿子的脸上才有了笑容。这就是我对他交朋友干涉过多造成的也与我的家长作风有关,育儿的教育其实是一场家长自我的教育,从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的问题并改正。花一些时间用心的和孩子相处,给他足够温暖的爱,你会发现自己变得更好了,孩子虽经由我们而来,却并不属于我们,他们有自己的思想,他们需要独立与尊重,也需要我们的监督,督促和理解。愿我们每一位家长都能做园丁般的家长,而不是木匠班的般家长,致每一位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