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开学已经三周了。刚开学,我们班大多数同学都适应很快,反辶,女儿上课有些不在状态,幸好遇到那么负责的两位老师,及时反馈给我。左思右想,就让她把当天老师讲的内容一样一样的教我,直至教会为止,顺便看看她上课是否认真听讲了。对于女儿,我也不能急于求成,多鼓励,相信她,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第二天的中午,接女儿放学,偷偷询问老师。老师说有精气神了。回家的路上,她就迫不及待的拿着自己记作业的本子,学着老师的样子一个一个的讲给我听,有时还提问让我回答,活脱脱的一位小老师。
午饭后,女儿快速移步坐在了学习桌旁边,拿着铅笔在白纸上写写画画。
午睡前的三十分钟短而充实,一刻也不想休息,坐在那里不停的画,一直到我喊她睡觉,这才恋恋不舍的爬上了床躺下准备睡觉。







之后的每一天,午饭后三十钟就成了女儿笔下天马行空的画作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