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和宝宝进行《三字经》朗读打卡。读到“三才者”时,她被“才”字拌住了,扬起小脸,压低声音问我:“妈妈,这是什么字?”我轻轻提示她,她接着读完。
我录完视频,以为工作结束,说:“打卡结束!”但是小草莓对刚才的表现很不满意,她说:“刚才那个不好,我要重新录一个。”好吧,我们又重新录一遍,直到她满意。
小草莓是一个要强的孩子,喜欢听长辈和老师的夸奖,因此对做的事情要求高,总是喜欢尽善尽美。这是优点,是成长路上的动力。可是,有时也会因为年龄小、力量弱,达不到自己的预期而发大发脾气。
亲爱的小孩,未来的路上,妈妈陪你一起克服焦躁脾气,向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