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我过去老大的房间,看到在整理前几课的笔记,问了问原来是作业已经写完了,看时间还早就整理一下笔记(前面笔记没整理)。我就很高兴并鼓励她,只要肯干,现在开始也不晚,每天晚上补一些笔记也能复习一下前面的课本。
事情的起因是上周末我检查了她有些科目的背诵情况,结果背的磕磕绊绊有的还没背过,我心平气和的(背成这样以前早就发火了)问她怎么没背过呢?她很委屈说我早上都背了,就是没背过,然后我们就一边看书一边讲着理了一遍,接着又自己背诵了一会儿,轻松的背下来了,她可能觉的这不也不难嘛。
虽然我们都只是一点点的转变,希望我们一起进步,越变越好。
这周末再检查另一课的背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