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让老公去接儿子,我在家里做饭,却闹了个乌龙,结果到教室接孩子的没找到,把老公急的跑了个短程马拉松,关键出来也没看见儿子坐车里,一直到我以前停车的地方没找到,才看见儿子已经坐车里了。
这就是男人的粗心大意,多绕弯,多费力了吧。回来以后说接孩子真不容易,这还哪跟哪啊,从小到大都是我带孩子,他的作用就是给手机看,负责买些垃圾食品。我笑着说:继续学着点吧,带孩子哪有那么容易。
来到楼上看见老三把我的手机偷偷拿走了,没有密码打不开,就自己在那拍照。有十多天被禁了手机和电视,老大老二都适应了,就这个小滑头还不死心!拿走手机洗漱完,就把灯关了睡觉。
儿子说最近感觉在学校很孤独是的,似乎和同学们没有太多的语言。这一点不对啊,同学们眼里的他可拽了!我说:不想说话就不说,想聊天的时候再说!儿子:那我不郁闷吗,会不会得抑郁?我说:那就星期六星期天我陪你跑跑步,散散心?儿子:我在学校里也运动啊,跑步不解决问题。我说:那你心里想啥,要不看会手机或是电视,还是你们没有了游戏的共同话语?儿子说:妈,我就觉得和同学们聊不起来,有点孤独感。我说:想要到达巅峰的勇者,就要有承受孤独的毅力和自信,可以多看会书,不是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还有……儿子说:妈,你打住吧,那不成书呆子了吗?我笑着说:你看你思路挺正常的吗?还东扯西扯的,睡觉吧明天一切就都好了……
这孩子的心思我还是多少了解点的,又是有自己的主意了,但是他不说我也不说太透,自己主动和被动是两码事。而我们家长不能被孩子牵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