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0 星期三 天气晴
今早吃早饭准备送妹妹上学,不愿意去,哭了,“妈妈,我咳嗽,你给我请假,等我好了再去”越说越委屈,开学没几天从班里有小朋友集中发烧咳嗽请假开始没过几天,她也中招了,咳嗽不频繁但有痰还有呼鸣声,一直吃着药,但咳嗽好的慢,就没请假。不知道什么原因,从周一开始,上学情绪不太高,一到教室门口就往后缩,通过和她聊天,反正不是老师的原因,也不是小朋友的原因,那不想去就跟老师说明情况请一天假吧。
于是带她去看中医,又给拿了点熬制的中药膏,医生叮嘱忌口,生凉腥辣,生痰的都不要吃(冰激淋,凉性水果,肉,酱油等调料,鱼等海鲜)咳嗽这几天注意着。拿药出来,又要吃面包,去烘焙店她自己挑选买了几样,回到家,我拿好面包+水,她骑着平衡车去小区广场,运动运动晒晒太阳,饿了吃面包,就顶午饭了,感觉在外面比在家吃的香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