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几天看到宇妈吃的土豆炖扁豆就感觉好有食欲,于是趁机跟婆婆妈说了一下,正好今日赶大集,她就出发买土豆跟扁豆去了,顺便给买了我们最爱的草莓和香蕉,不得感慨,公婆对我们的需求每次都是有求必应,内心一直充满感恩。
上班之前跟婆婆妈讨论,用陶瓷锅炖,这样土豆就烂了,还要保留点汤底,婆婆妈要炖排骨被我拒绝了,还是炖个鸡背吧,一想到晚上回家就能吃到心心念念的菜,一整天的心情都感觉好了许多。
晚上回家她真的做好等我们了,给我装了一个大碗,吃起来立马满足了,是我想要的味道,所以就有点吃撑了。饭后松爸只好带着我下去遛弯消耗一下体力,天暖和了,外面摆摊的也是多了许多,还看到一个卖梅干菜饼的小伙子,可是一看就不如宁波的好吃,面饼太厚菜太少,估计要是吃到想要的味道还真不容易。
跟松爸遛弯的时候聊了许多今日发生的事情,絮絮叨叨说了不少,他再给我一些建议,平凡的生活也让我们如此的珍惜。
每日一记,每日一省:吃饭须谨慎,切忌暴饮暴食。